Sunday, July 13, 2008

美國大選 2008﹕Jackson on Obama 黑吃黑


Posted by Picasa


過氣黑人民權領袖傑克遜偷偷地說﹕奧巴馬自以為是高人一等訓斥同胞,真想閹了他。在開始接受霍士電視台訪問前,私下與在旁一起做節目的被訪者,說了上述語帶侮辱而肮髒的說話,誰知已被電視台錄下,並決定播出街。

傑克遜是不滿奧巴馬在本年父親節,在芝加哥一所教堂講及黑人男人扮逃兵(AWOL),搞失蹤(MIR),不理家庭及不盡做父親的責任。其實,傑克遜是有切膚之痛的,他正正是奧巴馬所指的『家庭逃兵』及『失蹤父親』。傑克遜在1984年及1988年連續兢選總統失敗後,一直是站在道德高地發聲,為黑人請命,並在彩虹聯盟的旗幟下,為少數民族爭權益。自從2001年搞婚外情,與女職員鬼混,並生下女兒後,已是聲名狼籍,這次『私下』對奧巴馬的批評,而且被公開揭露後,除急忙道歉外,只有自掘墳墓,從此收聲。

傑克遜可謂眾叛親離,小傑克遜立即與父親劃清界線,公開表示不同意其父的說法,其實他亦有私心,因他有意染指在奧巴馬當選後懸空的參議院席位。需要指出的是,這位來自伊利諾斯州的眾議員小傑克遜,亦是奧巴馬全國兢選委員會的共同主席,當然要大義滅親。就算根據在網上的一項調查,有百份之54的被訪者,對傑克遜的說法覺得反感。

不要以為美國的黑人會全部支持奧巴馬,比較激進的黑人一向認為奧巴馬的立場不夠『黑』,相反地,白人亦感到奧巴馬不夠『白』,特別是他在擊敗希拉莉之後,較為保守及上了年紀的民主黨人,覺得失去了投票的重心,現在,傑克遜這樣一說,無疑是對奧巴馬有利,會爭取到更多白人對奧巴馬的支持。況且,在民主黨代表大會前的沉藉時刻,無疑是令選舉有了新的話題。

奧巴馬無論如何會在黨內取得提名,這已是預料中的事,不過,怎樣去爭取更多白人選民的支持,仍是主要的兢選方向,為著減少共和黨人的攻擊,經過傑克遜這一役之後,似乎黑人內部加強的團結,比起堵塞任何來自麥根陣營的威脅,更來得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