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Mom is calling you all home for dinner. 媽媽喊你們回家吃飯


Posted by Picasa


劉曉波,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郭寶鋒,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許志永,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黃琦,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譚作人,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師濤,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王小寧,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李智,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姜力鈞,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中國時報  2009.08.01
公盟維權律師許志永 遭扣留

王銘義/綜合報導


 中國維權人士,以及民間的非政府組織(NGO)近來正面臨官方新一波的打壓。多家國際媒體報導,創建法律救援組織「公盟」的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七月廿九日已遭大陸公安與便衣從家中帶走,目前去向不明,應已遭扣留。

 據BBC中文網報導,許志永在「公盟」的同事通過電話對西方記者說,警方從許志永家中把他帶走時,曾讓社區的保安簽署文件。公盟的工作人員莊璐也從廿九日起下落不明。

 許志永創建的「公盟」,係由學者、律師、維權人士組成,曾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家提供法律協助,並為受害家屬爭取權益,廣受各界肯定。許志永事件已引起關注。

 與此同時,四川異議人士黃琦被指控的煽動罪嫌,審判日期已確定在下周三。著名維權網站「天網」的創辦人黃琦,去年六月被捕,罪名是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黃琦的妻子曾麗說,黃琦被捕是因為幫助四川大地震的死難學童家。維權組織和相關團體認為,黃琦被捕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在網上發表批評四川地震後政府救災行動的相關文章。

 最近被官方扣押維權刊物的北京「益仁平中心」,昨天則以濫用職權為由,透過該中心負責人陸軍向檢察院快遞控告信,指控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執法人員涉嫌刑事犯罪。

 中共最近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四川維權人士譚作人,該案預定八月十二日在成都開庭。譚的律師浦志強證實,譚被控煽動顛覆罪,但不清楚控方將提出什麼證據。

 譚作人是四川環保人士,去年汶川地震後,他質疑災區學校的豆腐渣工程,是導致學生遇難的主因,他並結合四川學者冉雲飛、北京藝術家艾未未等人,發起自主調查工作,並組織志願者搜集川震遇難學生名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