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吳華英,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Posted by Picasa


福建維權人士吳華英被以涉嫌“誣告陷害罪”逮捕

作者:肖天文章來源:本站原創點擊數:94更新時間:8/4/2009 9:06:32 PM


(維權網義工肖天報導)本網義工剛剛聯繫上福建維權人士、《零八憲章》簽署人吳華英的家屬,他們說今天(8月4日)下午吳華英的老家,也就是吳華英原來身份證所在的出生地(吳華英的娘家),已經收到了福州馬尾公安局寄出的逮捕證,涉嫌罪名是“誣告陷害”。吳華英的家屬表示將於明天前去外公家取回信件。

從時間來推測,吳華英也應該是與范燕瓊、遊精佑同日,即7月31日被批准逮捕的。

吳華英是福建福清維權人士,因為影響很大的“福清紀委爆炸案”使自己弟弟蒙冤入獄達7年,居然得不到解決,吳華英為此走上了上訪路,也因此走上了幫助他人提供法律與道義支援的維權之路。為此她多年來多次受到當地政府的迫害,一到敏感時候就被監控、軟禁。本次因為6月23日網絡披露了“閩清嚴曉玲被輪姦致死案”,福建警方懷疑吳華英參與了披露消息的活動,於是在7月1日將她抓捕,並以涉嫌“誹謗罪”將她刑拘,在一個月後又以涉嫌“誣告陷害”而將她批准逮捕。從這種吳華英涉嫌罪名的變化,我們可以看出福建警方執法辦案的隨意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