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郭泉,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Posted by Picasa


郭泉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郭泉(1968年5月8日-)男,漢族,江蘇南京人。中國著名的民主異議人士、社會政治活動家。原中國民主同盟盟員、原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現中國新民黨代主席、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他在政治上極力主張:走人民自由組黨、多黨競選的、全民福利的民主社會主義道路。他在文化上主張恢復優秀的國學傳統。他1996年畢業於南京大學社會學系,獲法學碩士學位。

1999年畢業於南京大學哲學系中國哲學專業,獲哲學博士學位。 1999年至2001年在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博士後流動站做文藝學專業的博士後研究。 2001年博士後出站之後,留校任教。擔任文學副教授、碩士生導師。歷任文學院研究生班主任、成人教育辦公室主任,院長助理、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學報編輯部主任等職務。南京大屠殺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

他從2003年起,發起抵制日貨運動,在公眾場合砸毀日貨,並動員學生和朋友參加。 2005年1月31日,他和浙江麗水學院的教師鄔偉民,前往安徽歙縣雄村鄉柘林村,用斧頭和榔頭將日本人修建的漢奸王直墓墓碑和芳名塔砸毀,此後,他還組織大中華反日同盟會、全國保釣聯盟等,因為他在釣魚島問題上堅持強硬捍衛祖國利益的立場,被日本國定為國家敵人,被廣大的中國人民譽為中國人的脊梁。

他在2005年末至2006年初,又開始發起漢服運動,全家穿漢服出現在南京街頭,並在中國數十所高校舉辦漢族傳統服飾文化的講座。他2007年宣布成立中國新民黨,並草擬了《中國新民黨黨章》,宣稱中國新民黨是讓人民當家做主的民主政黨。同年,向中共國家領導人寫出14封公開信,幫助失地農民、下崗職工、退轉軍人維權,並公開陳述自己的政治主張,因此遭到中共警方的多次傳訊。

他2008年在網絡上發表政論性文章《民主先聲》347篇,並聯合宗教界人士和民主陣營的人士,組成中國基督教民主黨和中國在野黨聯盟,並兼任領導職務。 2008年11月13日,他被中共南京市公安部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拘捕。郭泉被稱為中國民主化進程的里程碑和晴雨表。他被中共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任意拘捕於南京市看守所268天,舉世矚目,沒有消息。

2009年8月7日,中共當局在江蘇省宿遷市中級法院對郭泉先生進行了秘密審判,這完全違背了司法公平正義的原則;前去為郭泉辯護的律師郭連輝先生遭到了中共警察的拘押,這完全證明了中國法制遭到中共當局羞辱、踐踏和嚴重破壞的情況;準備前去旁聽的民眾遭到了中共警方的層層阻撓,國內外媒體不被允許採訪和報導這宗案子的審判現場;審判廳裡、旁聽席上坐滿了中共當局安排的自己人……這標誌著中國司法在中共的控制下已經黑暗透頂、有名無實、徹底破產。這也預示著中國的民主化進程企圖通過和平非暴力的手段來推動是注定要以失敗而告終的,中國人民必須放棄幻想、拿起武器,從政治上、經濟上、文化上、組織上,對中共獨裁專制在中國的肆意橫行、殘暴統治予以瓦解,只有這樣才能造就一個自由民主的中國。

主要學術著作:《隋唐佛教圓融思想研究》(中國文史出版社2002年版)、《自由與文學》(中國文聯出版社2002年版)、《韓國佛教圓融思想研究》(台灣《法藏文庫》佛光山文印社2002年版)、《解構主義的童話文本》(群言出版社2005年)、《自由文學闡釋學派2005》(中國文學出版社)。在核心期刊發表論文數十篇。其中,有多篇被中國人民大學《人大復印資料》全文轉載。 2001年獲南師大211工程資助項目一項。 2004年獲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成果三等獎。 2005年獲南京師範大學政治思想工作一等獎。 2006年獲第六屆金陵文學獎。所指導的研究生已有五屆畢業(21人畢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