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取締公盟 Gongmeng - Open Constitution Initiative


Posted by Picasa


公盟法律研究中心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公盟法律研究中心,簡稱公盟,其前身為陽光憲政社會科學研究中心,2003年10月由北京大學許志永、滕彪、俞江三位博士以及維權律師張星水在北京創立,2005年6月後更名為公盟,工商註冊全名為北京公盟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公盟的口號是“為了公共利益”,以建立約束權力的民主法治制度為目標,以期能夠理性、建設性地推動中國的民主、法治和社會正義。

從2003年許志永、滕彪、俞江三人就孫志剛案向全國人大提出收容遣送制度違憲審查的公民建議開始,他們參與代理了不少維權官司,撰寫了若干有關中國當時熱點社會問題的研究報告,並開展了幾個促進社會公正透明的公民參與項目活動。

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國家稅務局將對公盟進行行政處罰142萬
2009年7月14日,北京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分別向公盟下達了稅務行政處罰事項告知書,認為公盟偷稅總計248244元,擬處以五倍罰款。地稅擬處罰30多萬元,國稅擬追繳18萬多元所得稅並處93萬多元罰款,兩局擬罰款總額142萬多元。兩局同時告知,公盟有陳述、申辯、要求召開聽證會的權利。 7月16日,公盟向北京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分別遞交了《聽證申請書》。

北京市民政局宣布取締“公盟法律研究”中心
2009年7月17日,北京市民政局工作人員來到公盟,向公盟的工作人員出示了“京民執取字2009第1號《關於取締公盟法律研究中心的決定》”,對“公盟法律研究中心”進行取締,搬走了大量辦公用品和資料,包括了一些印刷品,以及部分公盟的文件,僅僅把有關三聚氰胺奶粉案訴訟的文件留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