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許志永,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Posted by Picasa


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被當局扣留

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創辦的組織 -- 公盟7月30日証實,許志永被警方從家中帶走。

星期三清晨,1名警察和5名便衣將許志永帶走,去向不明。

許志永的一名同事通過電話對西方記者說,警方從他家中把他帶走時,讓小區的保安簽署了一些文件。

公盟的另一名工作人員莊璐也從星期三起下落不明。

公盟由學者、律師、維權人士組成,為三鹿毒奶粉等廣為人知的案件提供法律服務。

因為不被允許成為非政府組織,公盟被迫註冊成為一家公司。

本月早些時候,公盟北京辦公室因為欠稅被當局關閉,並面臨高額罰款。

黃琦審判日期確定

與此同時,四川異見人士黃琦的妻子曾麗說,對他的審判日期已經確定在下星期三。

此前,應黃琦律師的要求延遲審判,因為法院沒有看到起訴書,根本沒有時間做出相關準備。

維權網站天網的創辦人黃琦是去年6月被捕的,被控非法持有國家機密"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黃琦的妻子曾麗非常擔心,因為從他被捕時起就無法再見到他,審判的事情都是通過律師聽說的。

曾麗曾表示,他被捕是因為幫助四川大地震死難者家長。 維權組織和言論自由團體相信,黃琦被捕的原因之一,是他在網上發表了批評四川地震後政府救災行動的文章。

黃琦的律師莫少平說,不清楚審判將持續多久。

對許志永的扣留和黃琦的審判顯示,北京當局試圖在2009年這個中國的敏感年嚴加控制與政治相關的活動。

BBC中文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