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美國大選 2008﹕加士塔 Gustav

 
Posted by Picasa


颶風本與美國大選無大關係,惟在聖保羅的共和黨代表大會舉行在即,不但會有可能令開會的時間縮短,而正副總統都不會出席,倘若這颶風造成世紀災害,人們會把怨憤遷怒於布殊政府,認為這個政府是失職,令共和黨的選情更加是風雨飄搖。

3年前卡特里娜令新奧爾良市淹沒在海水之中,人民對此記憶猶新,新建的河堤、水閘及水泵是否能經得起加士塔的考驗,還未可測,市內百萬人開始撤離已是事實,當然比上次來得有秩序,市民還是怨聲載道的。

72歲的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用了一天的時間,找了44歲的佩林做兢選拍擋,這個在選美中獲第一名的美女,曾任只有9000人小鎮的鎮長,現任阿拉斯加州州長,對國際佩林全無經驗,很可能帶給麥凱恩的兢選颶風般的災難。

正當人們猛烈批評佩林的行政資歷,共和黨死硬派已無法為麥凱恩草率的選擇而辯護,反而指責奧巴馬的淺歷,民主黨人在反擊時亦感到詞窮。其實道理是很簡單,奧巴馬在民主黨初選中獲得12,891,604票,而佩林只獲得一票,這票就是來自麥凱恩本人的欽點,誰得到國人的認可,便顯而易見了。

由於颶風逼近,共和黨現任正、副總統宣佈避席共和黨代表大會,這兩個白宮的活寶貝,一向是麥凱恩的負資產,他們不來站台,反而對麥凱恩有利,乘機與布殊倒行逆施的管治劃清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