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京奧2008﹕子曰﹕Confucius said:


Posted by Picasa


京奧2008﹕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論語學而篇第一共十六章1.1 ) 原文大意是這樣的:孔子說:“學了又時常温習和練習,不是很愉快嗎?有志同道合的人從遠方來,不是很令人高興的嗎?人家不了解我,我也不怨恨、惱怒,不也是一个有德的君子嗎?”

京奧2008﹕『胸襟』

昨晚,造了一個翻譯夢﹕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8分,北京奧運會開幕了,在主席台上的5環下,胡主席坐在正中,左邊是達賴,右邊是馬英九,小弟遵在後面當翻譯,席間,達賴及馬英九不約而同地問胡主席,為什麼 要邀請他們出席奧運開幕式的盛典,胡主席說﹕這表明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的胸襟。小弟一時不知怎樣翻『胸襟』兩字,在睡夢中驚醒了。2008/3/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