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美國大選 2008﹕President Clinton and Obama 柯林頓總統與奧巴馬


Posted by Picasa


Florida midnight rally drew 35,000 to hear Clinton, Obama

By Laura Figueroa
Miami Herald
KISSIMMEE, Fla. — Former President Bill Clinton stumped alongside Democratic nominee Barack Obama for the first time this campaign season in a late night outdoor rally that attracted more than 35,000 supporters.

柯林頓當了8年總統,可說是美國從未有過的輝煌。但是,民主黨人竟接不住這根棒子,這包括副總統高爾、代表麻州的參議員嘉理,甚至連總統夫人希拉莉也無能為力。這根棒子隔了兩任,才能交到年青的奧巴馬手中,他還否成功接棒,還得看下星期二的投票結果。經過8年布殊禍國殃民的統治,雖然,棒子變得特別沉重,這個大任降在奧巴馬身上,是人民普遍的期望。在深宵,有3萬5千人出席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競選造勢大會,奧巴馬得到柯林頓替他站台,正好是人心所向的表現。

在較早前,奧巴馬花了大概3百萬的捐款,在各大商業電視台,播出黃金時段的資料廣告(Infomercial),效果是非常令人滿意。整個片子就好像在公營電視看美國經驗實錄(American Experience)一樣,在宣傳奧巴馬的政綱之餘,在這境困的時刻,帶給人一種溫馨、關愛與希望,是電視傳媒與選舉政治的極至配合,實屬無懈可擊。

離開大選投票日還不到一個星期,差不多所有民調都顯示奧巴馬領前,甚至高達雙位數字,麥凱恩仍用盡吃奶之力,向奧巴馬潑黑,指他與美國巴解支持者領袖共餐,目的是除拉走猶太人選票外,還是用『與恐怖份子為伍』的策略,去嚇怕選民,如果這一招能起作用的話,應該一早便要使出來,到最後關頭才用,顯示出別無他法外,實際是到了孤注一擲的境地。美國選民漸趨成熟,要蒙騙無知婦孺,亦不會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