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美國大選 2008∶大局已定 It's A Done Deal


Posted by Picasa


US Democratic presidential candidate Illinois Senator Barack Obama greets supporters during a rally under the Gateway Arch in St Louis, Missouri. A gigantic crowd numbered by police at 100,000 people turned out for the rally on the closing stretch of the White House campaign.

傳統以來,米蘇里州是共和黨的陣地,目前民調,麥凱恩雖然以49%對45%領先奧巴馬,但是在上星期六,離大選只有兩個星期,在聖路易斯市拱門下,奧巴馬吸引了100,000出席競選集會。令人感到,共和黨的選舉工程愈是負面,就愈對奧巴馬有利,因為選民總覺得麥凱恩只懂人身攻擊,而對經濟危機了無良方,就算僥幸給他四年任期,與布殊的統治是全無分別。

在星期日,前布殊總統國務卿鮑華,在電視公開宣佈為奧巴馬背書。共和黨人在離棄布殊之餘,也不支持麥凱恩,這表示共和黨陣營已潰不成軍,大勢已去了。按這美國第一位黑人國務卿的說法,他認為奧巴馬十分適合處理當前的經濟危機,及提高美國的國際地位。他更不滿麥凱恩的負面競選策略,及選擇佩林為副總統候選人,認為這反映出麥凱恩的判斷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