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美國大選 2008﹕副總統辯論 Vice Presidential Debate


Posted by Picasa


昨晚在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舉行了一場選舉辯論,這是第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亦是最後的一場。經驗老到的特拉華州參議員、民主黨候選人拜頓表現不過不失,沒有驚人的演出。共和黨候選人,阿拉斯加州長佩林雖然無大出醜,無論問什麼,都照預先準備的答案念出。比起先前的訪問稍有進步,但只不過是在補習導師加緊操練下,從小學3年級的程度,免強升進初中而已。

在辯論前,大多數評論員都勸告拜頓,不要對女對手佩林太凶狠,否則會給人標簽為「歧視女性」,就是這個原因,反而令佩林無後顧之憂,比任何過去在傳媒面前的表現為佳。於是拜頓便集中攻擊麥凱恩,讓佩林處於弱勢,事事要為維護主子的政治立場。

原先有人認為佩林是麥凱恩的包袱,經過這次辯論後,麥凱恩自鳴得意,強調自己沒選錯搭檔。麥凱恩之所選一個全無經驗的門外漢、政壇新丁做副手,就是認為自己的健康和年紀不是問題,無需要佩林在他危急時接任。但是,選民的眼晴是雪亮的,以麥凱恩的高齡之健康狀況,頗令人擔憂,佩林是不可能充當大任的。

正當麥凱恩的民調開始下滑之際,佩林這頭塗口紅的打狗便開始咬人了。對奧巴馬的負面兢選文宣已經出台了,開始攻擊奧巴馬與前反越戰組織頭頭有交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