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Crisis Management 危機處理


Posted by Picasa


在這兩個星期以來,在國際間所發生的大事可謂不少,如索馬里海盜劫持巨型運油船,泰國曼谷機場被反政府示威者佔據,股票市場大上大落,及印度孟買金融區被恐怖份子襲擊。這好像提前應驗了拜頓在競選時的預言﹕在奧巴麻當選總統後的頭6個月,會受到國際事件的考驗。與其說這是對奧巴馬的考驗,不如說是布殊總統送給奧巴馬的“賀禮”吧,這些黑鑊是要有人去承擔的。

泰國曼谷機場被佔,旅客受阻延,擔誤行程,但是始終沒有傷害到美國人的性命,在美國的各大傳媒報導也不多。比起孟買的恐怖行動,聲言是針對英美遊客,而且有美國人遇害,所以傳媒亦鋪天蓋地大肆宣傳。面對這國際危機,布殊總統除躲在大衛營開會,便派國務卿賴斯前往印度進行慰問外,對印巴兩國的仇恨就無能為力了。須知,這兩個都是“寧要核子,不要褲子”的國家,已經擁有核子牙。在2001年12月,在印度國會受襲後,差點兒就打了一場熱核戰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