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Meeting With McCain 選後踫頭會


Posted by Picasa


在當選後,奧巴馬首次與落敗的對手麥凱恩見面,這應該是禮貌式的會面,不會是給麥凱恩任何職位,如要給共和黨在新的內閣佔有一席位置,麥凱恩當然會極力舉薦南卡羅來納州 (South Carolina)參議員林德賽·格拉漢姆(Lindsey Graham ),不過,奧巴馬並不會如此草率,輕信這位緊隨麥凱恩選戰南北的忠實支持者。麥凱恩的態度總算是較好的,比起他的搭檔佩林老煉得多,在最近接受CNN訪問中,佩林還堅稱奧巴馬“與恐怖份子為伍”的說法是集體創作,疑問尚存在。

在大選中,麥凱恩對奧巴馬的攻擊,大部份是源出於希拉莉,什麼無行政經驗,無人知道奧巴馬是誰,與反越戰好戰份子有來往等等,都是希拉莉在民主黨初選時用過對奧巴馬的指責,希拉莉在黨內提名失敗後,欠下巨債,奧巴馬已答允承擔一部份,作為助選的回報,問題是政見上的分歧,仍然是彼此合作的障礙,特別是在伊朗的問題上,奧巴馬是主張直接對話,希拉莉則堅持要有充份的準備條件,才與伊朗接觸。但是,相方在伊拉克徹軍的目標是一致的,這可否成為日後合作的基礎呢,仍有待放開在初選時的心結,況且,希拉莉還未能面對接受競選失敗這個現實,這才是消除與奧巴馬前怨的主要困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