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美國大選 2008﹕杰克遜淚 Jackson's Tears


Posted by Picasa


回想在80年代移民到波士頓初,每年都參加彩虹聯盟餐會,對杰克遜進步的聲音頗為動人。在84及88年,他曾兩度參選,但是也選不上。自從此人與女職員有染,並生下『婚外女』,已對這政客的言行大為改觀了。在奧巴馬選舉運動進行中,在電視節目中,杰克遜與旁人竊竊私語,說要閹了奧巴馬,是出於妒忌還是仇恨,便不得而知了。在奧巴馬選舉勝利集會中,竟然老淚縱橫,從CNN的電視片段中,明顯地他是想進入鏡頭,真看不出他有多少喜悅或誠意。

在網上正流傳著這話﹕Rosa sat so Martin could walk. Martin walked, so Obama could run. Obama is running so our children can fly. 就因羅莎拒絕轉往巴士後座,馬丁才開展民權之旅,奧巴馬才能競選做總統,這一代孩子才能飛黃騰達。看來,這不知名人的話,比杰克遜的淚來得更有詩意,更加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