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08

美國大選 2008﹕英雄遲暮 Hero Veteran


Posted by Picasa


看畢在聖保羅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及總統候選人麥凱恩的『結案陳詞』後,給人的印像就是,共和黨氣數已盡,以他72歲高齡、垂垂老矣的癌病復原者,所謂時不與我,已無精神去力挽狂瀾,加上全無經驗及表現幼稚的競選搭檔佩林,不要說要輔政,就算連給麥凱恩治國良方,提點意見也無能為力。

結著金黃色領帶的麥凱恩,在接受黨代表提名後面,免強地作了一個多小時的演講,一派陳腔濫調,難免有夕陽無限好之嘆,就算是間接攻擊奧巴馬,也顯得有氣無力。照本讀完演詞後,茫茫然不知去向,朝著後台出口走去,最後才知道要走回頭,迎接副總統候選人上來一起站台。

沒有人會懷疑這個越戰英雄的選舉誠意及愛國熱忱,在順境順風的時勢,麥凱恩要當4年總統是絕無問題的,但是,經過布殊總統8年執政,美國正面對3大戰爭﹕伊拉克、經濟及石油,共和黨已失去民命,無論怎樣去搖旗助威、光喊口號及空洞的言詞,已改變不了美國經濟的頹勢,對石油進口的依賴,伊拉克戰爭結束無期的困局,求變已成舉國上下的一致呼喚,而麥凱恩想撥亂反正、逆流而上,所需要的魄力,正正是他最缺乏的一環,真看不出共和黨人還可以有什麼其他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