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美國大選 2008∶總統兢選辯論 First Presidential Debate


Posted by Picasa




星期五美國東部時間晚上9時,在密西西比大學舉行的首次總統辯論,一般民眾認為奧巴馬表現稍勝一籌,就是在這個金融危機的大好形勢下,民主黨沒有趁著這時機,一炮打沉麥凱恩,令他不能翻身,總覺得是有點可惜。使用拳擊的術語去形容這場辯論就是,奧巴馬出了不少重拳,但是打不中麥凱恩的要害,沒有技術擊倒他,只不過以點數獲勝。

其實奧巴馬是有足夠的火力,炮轟麥凱恩的,問題是太過謙謙君子,想以翩翩風度的儀表、辯才,去爭取白人和中間獨立選民的票。他不想給選民拳王奇利的印像,而是扮演洛奇的角色。原本這次辯論的主題是外交政策,但是因為國會正喋喋不休地修改布殊的救市計劃,所以一開始便首先討論財政議題。比對下奧巴馬提出了4點監管7000億的建議,贏得了選民的信心,反之,麥凱恩則巴巴結結,了無良方。到談及外交時,本是麥凱恩的專長,但是拘泥於越戰、冷戰思維,正好讓奧巴馬打著結束伊拉克戰爭的牌,贏得分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