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波士頓果然贏得冠軍 The Celtics finally won again.

今天,早上的交通特別暢順,大概沒有人願意上班吧!昨晚的美國職業籃球決賽,在東部時間晚上九時開始,接近零晨才結束,在電視機前,觀看現場直播,也分享到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奪標的喜悅。

布殊總統的受歡迎度已跌到新低點24%,汽油價已升至一加侖$4.05,伊拉克戰爭繼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徘徊在萬二點之間,樓價還未見低,波士頓人卻能得到短暫的歡樂,忘記一切苦困,迷醉在勝利的呼喊中,真是得到上天的厚待。反觀洛杉機湖人隊便十分沮喪,除敗走波士頓花園外,而且以絕大比數131-92輸掉,雖然,香港人喜歡說波是圓的,意思是賽果難料,但是,以39分之遙失去球賽,實在太不像話了。

遠的不說,1984年移民美國,那年正是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奪得冠軍,兩年後,在1986年又拿了另一個冠軍。當時,不是對籃球賽事不感興趣,而是在移民初期,為了適應生活,那會有心情去留意誰在打球。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每年也有看職業籃球賽,但20年來,爺孫兩人都是一起看球,論比賽的高低。波士頓的表現實令人失望,不過,外父就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這隊波是有希望的。外父的眼光並沒有看錯,波士頓今年終於拿得冠軍,但他在兩年前已經離開人間了。

兒子早就說過,若是波士頓拿下冠軍,會在爺爺的墳前放上一張世界日報。其實科學昌明,早就有人已搭通天地線,無論天堂與地府,都可直接看轉播。不過,算還孩子的心願,報紙仍是要放在外父墓前的。

1 comment:

  1. Kenrick Perkins' father lives in Christchurch...
    http://www.stuff.co.nz/4588721a12155.html
    Kiwi link in Boston Celtics w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