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秋海棠 Begonia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1. 世纪城_业主论坛_焦点房地产网 - [ Translate this page ]基督城的地标性建筑:教堂广场上的的教堂。建于1864年,是南半球最精美的新哥特式 ... 若大的植物园里难得见到的人群。 秋海棠也正是花红紧簇的时节;红的热烈,白的 ...
    house.focus.cn/vnet/msgview/242/125388348.html - 151k - Cached - Similar pages - Note this

    ReplyDelete
  2. 秋海棠属秋海棠科,为多年生具块茎的草花,原产于我国南方,峨眉山上分布甚多。八至九月开花聚伞花序腋生,花色粉红。

    “春色先阴到海棠,独留此种占秋芳。稀疏点缀猩红小,堪佐黄花荐客觞。”(明'俞琬纶)秋海棠叶形美丽,花色娇艳,为常见的庭园花卉。常栽植于墙边、簷前、阶下或池畔,也可盆栽。点缀盆景,煞是耐看。配植于水池中的山石,别有一番兴趣。秋海棠对光化学烟雾毒害的耐性极弱,起反应灵敏,易受其害,应注意防护。

    (邓承康,《种花》,四川人民出版社,成都,198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