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斷食明志 Derail the High-Speed Rail


Posted by Picasa


斷食明志 ‧ 為了看見荒謬的終止

當權不仁、政府不義、議會不禮。當城市的根一次又一次被拔掉,議會制度持續病態運作,我們豈可讓荒謬一而再三的發生? 到了這一刻,我們決定以斷食明志。 由今日(一月十二日)下午四時起,將會斷食120小時直至下星期日(一月十七日)下午,期間只喝清水。

當動物生病了,會本能地開啟斷食的機制,讓身體得到自在的新生,具有積極、正面的意義。當社會生病了,我們透過斷食顯示反高鐵的決心,呼喚大家重回基本的人文價值,喚醒政府珍重人地情的氣魄,從而使社會得到轉化,呼吸新鮮的養份,重拾健康。喝一杯淨化心靈的水,讓我們看見荒謬的終止。

出現什麼毛病了?是議會的荒謬。在議員積極審議底下,任誰都可以看出,政府現方案尚有大量問題尚未解決,但政府並沒打算做任何修訂,反而夥同建制派議員以連續會議的方式,且利用議會內的功能組別優勢,粗暴通過巨額撥款。我們不接受這種議會的荒謬。

出現什麼毛病了?是城市發展的荒謬。為什麼在如此之多傾斜富人的質疑下,政府仍固執高鐵總站設在西九龍?又為什麼菜園村村民一再重申守家護土的立場,得到的回應卻如雞蛋撞牆?我們不要這種城市發展的荒謬。

商場林立的香港需要菜園村,而非西九龍。政府不是常常推廣可持續發展理念嗎?菜園村正是實現理念的最佳場景。

許許多多植根香港的社區都已不可挽回地受遷拆而瓦解,我們不接受荒謬再度發生在菜園村身上。

出現什麼毛病了?是公帑運用的荒謬。高鐵撥款的669億(或轉用廉價方案所剩餘的公帑),如果用作其他改善社會的政策,例如小班教學、增加大學學額等,香港必定能擁有更好的未來。未來才不再荒謬。

為了終止議會的荒謬、城市的根不再瓦解和形塑一個更好的未來。我們選擇斷食120小時,讓身體停在一個基點:高鐵撥款必須暫時擱置。是以喻意為自己的城市和政府治病。

我城需要一個暫停,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包圍一月十五號的立法會,思考我城真正的需要,一同叫荒謬終止。

八十後反高鐵青年

http://ragingiron.wordpress.com/2010/01/13/declaration-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