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反高鐵苦行 ascetic-style walk and kneel protests


Posted by Picasa




向人下跪,自古以來,對中國人來說是熟悉不過的事;封建社會,只要你是階級比人低、比 人卑微,別人要你跪是何等閒事!相信下跪者亦認為理所當然!

若今天有人要你向他下跪,你願意嗎?

很難想像,在一月十六日的今天,在2010年繁華都市的香港,竟然有超過四百個市民, 願意自發地跪下來!!要向自己的政府的當權者,卑恭屈膝,默默無聲的下跪!由黃毛小子 的靑年人,有白髮蒼蒼的長者、有衣著整齊受感動而加入的中環白領麗人、有淚流滿面的少女、有跪至絲襪破爛的學生!

他們所求的,不是為自己的榮華富貴!亦不是為自己錦衣美食!相反,他們放下現代中國人 建立多年的尊嚴,跪下來,向政府跪下來!求的只是盼望自己政府三思一個影響深遠的政策 !一個被受爭議的建設!

是什麼力量令他們出來呢? 因為他們愛這片土地! 愛他們生活的香港!

可惜!充耳不聞的政府,令他們的盼望成了泡影!

當權者!上萬名和平表達意見示威者,數百個為盼望而向你跪下來的市民!!為香港土地斷 食的靑年!曾經出現過,你還記得他們存在過嗎!!

青年人,香港未來是屬於你們的!希望你們的子女!將來不用再向別人跪下來乞求原來屬於 你們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