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污衊和平集會的人其心可誅!Derail the High-Speed Rail


Posted by Picasa


污衊和平集會的人其心可誅!

──社會民主連線的嚴正聲明

今日,行政長官曾蔭權高調批評反高鐵示威者的行為「不負責任」,「違背本港法治精神」,「扼殺理性的表達」,「社會不會接受」等等。社民連對此等不公不正的言論表示憤怒。由去年12月18日開始,反高鐵人士一直以和平理性的態度,在立法會外集會,更透過數十步一叩「苦行」方式,如此溫柔及優雅地表達緩建高鐵的心願,試問何罪之有?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又在較早前聲稱,「示威者的行為干擾社會安寧,破壞法律」,請問李局長,既然示威者的行為如此嚴重,為何不見警方在場大舉拘捕「破壞法律」之徒?警方是否維護「社會安寧」不力?試問手無寸鐵的集會人士,如何能夠暴力對待荷槍實彈,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

主流傳媒只集中報導為時只有數分鐘的衝突畫面,有意無意將「中環淪陷」的感覺傳遞予公眾。七時左右,警方開始行動,攔截苦行抗議之青年,封鎖遮打道及德輔道中,才挑起部分集會人士的情緒,才出現拉動鐵馬的場面,警察立即動用胡椒噴霧;集會人士衝破無理封鎖後,隨即於不同方位靜坐,等候鄭汝樺回覆,並無傷人毀物。集會人士於當夜公民抗命,不畏拘捕,不過為求對話,為港人取回公道,有何暴力可言?

然而,主流傳媒斷章取義,個別評論員是非不分,將集會人士妖魔化為暴民,實在其心可誅!如此定義「暴力」,那在一九六七年,工聯會為響應中共四人幫路線,弄得遍地土製炸彈,結果造成大量死傷的「反英抗暴」運動又如何稱之?

毛澤東曾說:「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一切的抗爭和不滿,都是源於現時制度的不公。政府口口聲聲把主流民意掛在口邊,殊不知反對撥款的21名議員背後所代表的選民人數,是超過31名議員的得票總和(見附表)!在不民主的制度,再加上一個惺惺作態的政府,人民為正義而發起的抗爭只會繼續來臨。

因此,我們必須向這一群背後毫無利益瓜葛,只求付出不問收穫,為香港奮鬥卻被政府高官、功能組別及主流傳媒出賣的市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時,我們必須譴責以曾蔭權為首的特區政府、警方、主流傳媒、個別評論員,不斷歪曲事實,中傷集會人士的卑劣行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