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LSD 社民連


Posted by Picasa


「五區總辭 全民公決」方案概要

一、議題

社民連認為,五區總辭全民公決的議題,應確立為「爭取2012年雙普選」,堅持爭取2012年雙普選,是0708年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候選人獲得選民支持的主要原因,也是民主派回應07年底人大否決2012雙普選的共同立場。因此我們沒有理由從此一立場退卻。反之,我們若以此為公決議題而成功獲得大多數選民認可,我們才能以此為否決任何與民主普選不符的2012政改方案的依據。再者,若香港市民透過「全民公決」,表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不符合香港人民的意願,香港人以選票,主動爭取憲法及基本法所賦予的權利,這不只是香港民主運動的重大突破,也將會是中國民主運動的里程碑。

二、時機

社民連認為「五區總辭,全民公決」的時機,應該在政府提出2012政改方案之前,甚至現在就可立即總辭。香港特區政府對於政改方案沒有絲毫主導權已是眾所週知,而中央對於保留功能組別及分組點票,以及要用提名委員會確保只有自己屬意的候選人參加行政長官的意圖更是彰彰明甚,是以,我們幾可確定,曾蔭權即將提出的方案是沒有路線圖之餘,其方案的本質也會一如05年「循序漸退」。因此,民主派不必再隨特區政府的假諮詢起舞,盡快實行五區總辭,務必在政府在將政改方案提交立法會通過前使公投有結果。

三、人選

社民連建議五區總辭的人選,應按泛民主派各黨目前所佔直選議席比例派出,即民主黨派出兩人,公民黨派出一人,社民連派出一人,最後一人從各獨立議員協商產生。若其他泛民主派盟友會因辭任議員,而使其所屬組織內部出現重大困難而不願參與,社民連的三位議員都願意辭職,希望能促成「五區總辭,全民公決」,把政制發展決定權還給人民。

把政制發展的決定權還給人民!

五區總辭 全民公決 爭取2012年雙普選

http://www.lsd.org.hk/doc/file/2009proposal.do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