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We Will Never Forget 毋忘六四


Posted by Picasa


海外民运人士制作六四纪录片

在六四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流亡海外的中国民运人士制作了纪录片"历史的震撼-天安门事件实录"。

该片编导、前学运领袖王军涛表示,他们将于周日(5月24日)在美国推出纪录片DVD光碟版并在全球发行。

王军涛说,他希望光碟稍后能够在香港出售,使其有机会进入中国大陆。

王军涛介绍说,这部纪录片是去年由"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发起拍摄的,斥资10万美元,制片人是赵紫阳当年智囊、流亡美国的陈一谘。

这张DVD光碟是为在六四20周年之前推出影片而专门制作的简易版,完整版稍后将于年底前推出。

简易版长度40分钟,分为两部分。第1部分主要是结合民运期间的各种事情,论述事件的因果关系。第2部分是分析性探讨。一些学运人士和学者对时任总理李鹏所说学运有外国势力混入以及学运违法进行反驳。

完整版长度近2小时,分为5大部份:天安门母亲的悲情,天安门事件的起因,过程,启示,反思。

影片采访了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天安门母亲运动发起人丁子霖、营救民运人士的香港"黄雀"行动的参与者,以及多名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