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Paper Tigress 雌紙老虎


Posted by Picasa


BBC: 中國異議人士21日表示,警方對他們進行騷擾和脅迫,好迫使他們在希拉里到訪北京時噤聲。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的妻子曾金燕,通過網路訊息告訴法新社說,因為希拉里訪華,她遭到當局的軟禁。

中國維權團體也表示,有一些異議人士遭到監視、盤問,并且被北京公安跟蹤,使他們在希拉里到訪時保持沉默。

稍早,希拉里表示:"中美歷屆政府都在人權問題上爭執不下,我們也會繼續施壓,但這不能妨礙處理全球經濟危機、氣候變化和安全問題的議題。"

不過,希拉里的這番講話立即遭到人權團體的抨擊。國際特赦組織美國發言人說,人權團體對希拉里的講話感到"震驚和極度失望"。

他說,美國是世界上在人權問題上可以勇敢地面對中國的幾個國家之一。

他表示,"但在講話中稱人權事務不能妨礙其它重要議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損害了美國未來在保護中國人權方面作出的努力。"

人權觀察組織則表示,希拉里的講話讓人覺得她沒有預料人權問題會成為會晤的話題是"犯了一個戰略錯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