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強盜的邏輯 Gangster Logic


Posted by Picasa


『关天茶舍』从“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说到香港《大公报》那头猪

作者:落木云影 提交日期:2009-2-24 22:24:00 访问:179 回复:11

转一篇评论,见后面。就评论说上两句。
    
新闻由头是:面临被拍卖境地的圆明园鼠首和兔首两件文物的持有人日前对传媒声称,如果中国“准备容许人权”,就会把这两个兽首送给中国。我对这件事情本身没有发炎的兴趣,算是个酱油派,但香港《大公报》发表的一篇评论,让我想骂人。
    
评论劈头一句话,“这百分之一百只会给人‘贼喊捉贼’的感觉。”也就是说,如果我只有99%这种感觉的话,在该作者看来,我就不是人。可是我非但没有100%这种感觉,而且无动于衷,因此,我从该网评论得到第一个结论是,我不是人。按照以牙还牙的吵架传统,我也可以说,写这个评论的就是一头蠢猪。而且,当我恢复文明假面,伪装作思考状时,我还要重复一句,这个家伙真是一头蠢猪。
    
猪一:“眼看鼠首和兔首被拍卖,中国人会感到感情受伤害,被‘拍卖’的不仅仅是两件铜制文物艺术品,而是中国人民的自尊和尊严。”先是说卖了两个东东,中国人民会受伤害,这头猪很生气,在这头猪看来,这两个东东放在那两个法国艺术家手中,它就不会受伤害了,中国人民的自尊和尊严也就有了一个寄放的地方。在这头猪的脑袋里,中国人民的自尊和尊严可真够贱的。
    
猪二:“目前两件文物的持有人——法国时装设计大师圣罗兰的同性伴侣贝尔热日前对传媒声称:‘我不打算送礼物给中国,但如果他们准备容许人权,我就会把这两个兽首送给中国。’今日贝尔热公然声称要中国改善人权才会把两个兽首交还中国,则百分之一百只会给人“贼喊捉贼”的感觉!” 这头猪还喜欢耍心眼,玩下作,故意在圣罗兰的伴侣前加上“同性”二字,这且不多说,现在的人多半不会上这样当,因这样一种身份而对人产生偏见。但后面那句评论,明显很猪。首先,用了“贼喊捉贼”一词,既然贝尔先生作为曾经侵犯过中国人权的法国中的一员是“贼”的话,这头猪用这个词语,则明显承认了中国也是没有人权的“贼”嘛。当然,猪先生别有用心地在贝尔先生用的“中国”后面,删掉了政府二字。那些积极拥护中国政府,并且具有雪亮眼神的中国人民,对于猪先生的这种污蔑,恐怕会表示一点愤慨的,说不定会真的把他扁成猪头。
    
猪三:“圣罗兰生前和这位贝尔热先生,如果真的是那么重视人权、尊重人权,那么,他们唯一最应该做的,就是立即把这两具铜兽首归还中国,为他们先辈侵犯中国人权的战争罪恶赎愆!” 按照猪头先生的逻辑,其实还可以这样造句:“猪头先生,如果真的是那么重视中国人民的自尊、重视中国人民的尊严,那么,您唯一最(我日,造出“唯一最”这样的句子,真是羞煞小编我了)应该做的就是立即写文章敦促中国政府义正辞严地要求法国归还这两件宝贝,为正在崛起的负责任的大国里的人民的自尊和尊严讨回一个公道!”如果这两件文物真的关系到中国人民的自尊和尊严,中国人民要充满自尊和尊严地拿回它,当然还有一个变通的办法,那就是敦促中国政府改善人权,因为在我们小老百姓看来,人权也是很关系尊严的一个东东,真的改善了,那小子还藏着不还,再来骂他不守信用不迟。
    
猪四:“请问他:一个半世纪以前,即一八六○年,包括其祖家法国在内的八国联军,侵入北京,火烧圆明园,从中掠去了包括鼠首、兔首在内的十二生肖‘大水法’喷水铜兽首,那时的中国、那时的中国人,又有什么人权和主权?”请问猪先生:“您初中毕业了吗?” 就这句“1860年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就足以证明您真的很“猪”哦,看到您这样的人在这样的大报上来为中国人争自尊和尊严,我真想拿头去撞墙。撞墙之前,我还得说一句,没有那一把大火,那个兔脑袋和鼠脑袋或许会留在台北、北京,也或许会被扔进小高炉,被红卫兵小将砸成碎片,但那时的中国人肯定也不会有什么人权、自尊和尊严的。中国人的自尊和尊严到今天有了拍卖的可能,自然也不是那两件宝贝的功劳。
    
猪五:“事实是,此次他坚持将鼠首、兔首拍卖,是继当年八国联军之后,再次公开侵犯中国人权!”把中国人的人权跟两只动物脑袋挂在一起,这真是猪才会有的逻辑。不知道猪有没有资格谈人权呢?按照柿油党的游戏规则,当然有,但是,我们也有唾弃他的自由,所以,我呸《大公报》那头猪!
    
原文如下:
中新网:香港《大公报》23日刊出评论说,面临被拍卖境地的圆明园鼠首和兔首两件文物的持有人日前对传媒声称,如果中国“准备容许人权”,就会把这两个兽首送给中国。这是百分之一百只会给人“贼喊捉贼”的感觉。两具铜兽首,正正就是西方侵犯中国人权的铁证和罪证。这种“伪人权分子”根本没有资格讲人权。
      
文章摘录如下:
我国圆明园文物十二生肖铜像的鼠首和兔首,昨日在法国巴黎的“佳士得”拍卖场上出现,估计拍卖价约为一亿港元。就有关事件,中国方面已由北京律师刘洋为代表,向巴黎法院入禀了“禁制令”要求,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也表明了反对拍卖。
      
对此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任何一个中国人包括港人,不但应该给予关注,而且必须表明反对的立场。眼看鼠首和兔首被拍卖,中国人会感到感情受伤害,被“拍卖”的不仅仅是两件铜制文物艺术品,而是中国人民的自尊和尊严。
      
可笑的是,目前两件文物的持有人——法国时装设计大师圣罗兰的同性伴侣贝尔热日前对传媒声称:“我不打算送礼物给中国,但如果他们准备容许人权,我就会把这两个兽首送给中国。”
      
当然,圣罗兰生前是从古董商手上购买这两件物品的,他不是贼;但是,今日贝尔热公然声称要中国改善人权才会把两个兽首交还中国,则百分之一百只会给人“贼喊捉贼”的感觉!
      
贝尔热不是在说人权吗?那么,请问他:一个半世纪以前,即一八六○年,包括其祖家法国在内的八国联军,侵入北京,火烧圆明园,从中掠去了包括鼠首、兔首在内的十二生肖“大水法”喷水铜兽首,那时的中国、那时的中国人,又有什么人权和主权?
      
今天,贝尔热声称因人权问题不归还鼠首和兔首给中国,而这两具铜兽首,正正就是西方侵犯中国人权的铁证和罪证。
      
圣罗兰生前和这位贝尔热先生,如果真的是那么重视人权、尊重人权,那么,他们唯一最应该做的,就是立即把这两具铜兽首归还中国,为他们先辈侵犯中国人权的战争罪恶赎愆!
      
怎么,手持贼赃、手持侵犯中国人权的铁证来和中国讲人权。这位贝尔热先生,不觉得良心有愧和脸红吗?
      
事实是,此次他坚持将鼠首、兔首拍卖,是继当年八国联军之后,再次公开侵犯中国人权!这种“伪人权分子”根本没有资格讲人权!

原文作者所属博客:鹤鸣在阴,其子和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