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雷鳴金鼓戰波城 Thundering Dragon (I)





在上週末,奧巴馬已在電腦網上,宣佈競選連任,角逐在
2012年的總統寶座。而在波士頓唐人街的姓氏團體、社區機構的春宴排期,可以是從正月,一直開到農曆暮春3月。政客頻頻在飲宴場合亮相,甚至在華埠開設籌款餐會,以點心宴,招待區內的老人家,攏絡選民。除敲響傳統的中國醒獅銅鑼外,連日本太鼓也登場,在雷霆的鼓聲中,就拉開了選戰的序幕。



在眾多的籌款活動中,場面最為哄動的,算是李素影女士的籌款自座餐宴,筵開
25桌,在龍鳳樓頭往往來來的,有超過300人,聲勢浩大。出席的有華語教育界、姓氏團體、非牟利組織、社區活躍人士、居民及支持者,還有市外民選公職人員在場打氣,場面非常熱鬧。與會代表紛紛發言支持,最精彩的壓軸,當然是李素影女士的競選演說。李氏有意力撼現任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取代他在第2選區的席位。



李素影女士所屬的是波士頓市第
2選區,主要是在南波士頓、華埠唐人街及部份南端地帶。南波士頓是白人的票倉,每次波士頓市選舉,都是取決定性的地位。唐人街的票源,除了來自傳統華人選民外,還有在近兩、三年間,遷入華埠附近豪宅的中產專業人士,當分區選票僵持不下時,取得唐人街的票,便會順利勝出當選。南端的情況比較混亂,在那裏開展選舉工程,從來都是困難重重的,形勢也十分複雜,這裏的租戶較多,選民流動量大,是屬西語裔人士聚居的地方,除非是有西語裔人出選,其他族裔的候選人要在這裏插旗,是絕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