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乘勝前進 Onward To Victory (I)





很難想像,一個香港移民,兼且是政壇新手,能在波士頓第二選區市議會初選中,以
38.12%選票,獨佔螯頭,暫時擊敗對手,取得進入決選的資格,並將在本年118日星期二,與另一位南波士頓候選人能尼肯對壘,爭奪這個與唐人街相連的市議會席位。



這位社區猛將並非別人,就是在唐人街為人所熟悉的,前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女士。李女士從事教育工作超過
30年,在接任昆士學校校長之前,亦曾出任在布頓區的寶雲學校校長,大大提升兩校的教育水平及地位之餘,也造就不少社會棟樑、專業精英,可謂桃李滿波城。其間在社區工作上,甚為活躍,積極爭取小數族裔及有色人種權益,亦擅於與不同社區建立聯盟關係與諦結戰略夥伴。



與李女士角逐市議席的,是來自南波士頓白人區的能尼肯。在
2007年,長期出任市議員詹嘉利病逝,在補選中,能尼肯以53%些微多數票,擊敗柏桑尼取得席位。當時也是波士頓市長的權力高峰期,而任市府公園營運主任的能尼肯,必然會在有利的位置下,贏得選舉。故此在這次初選中,被另一位來自南波士頓的對手法理亞,稱能尼肯為“市長的人馬 - Mayor’s Guy”。



在初選中,李素影已淘盡了唐人街兩個票站的選票,在這兩個鄰舍票倉的投票率是相當之高的,李拿下了
80%的選票,打了一場漂亮的社區仗。多年以來社區草根階層組織,做了不少選民教育的工作,李在選舉前也頻頻在社區活動,挨門逐戶拜票,當然是一票一艱辛,但似乎努力並沒有白廢,全程投入選舉的熱誠,回報率也高。加上有龐大跨族裔的義工團隊,勝算是有一定的緣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