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碧波台博物館 Peabody Essex Museum (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Q6gVHYml_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2O-bdi2Ms


今天是哥倫布日假期,適逢是辛亥革命100週年。大清早便驅車往波士頓以北的  Salem 鎮,大概花一個小時車程,到碧波台博物館。這是第四次了,最初兩次,蔭餘堂還未“建成”,展品多是與中國貿易時,商人帶回來的物品。在1996年,連人家在安徽的祖屋也買回來了。入場連參觀蔭餘堂,每位收費20元,對從未到過中國,及看過農村建築的,是有新鮮感。從外面隔著玻璃可拍照,到裡邊就不得影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