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陳俊暉參選波士頓市議員 Chun-Fai Chan For Boston City Council


Posted by Picasa


第六區市議員參選人 舌戰理念
記者李靜雯波士頓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波士頓市第六區市議員特別選舉將於10月19日舉行,牙買加平原前進會28日晚間舉行參選人論壇,五位參選人輪番上陣,陳述自己參選理念與政見特點,並回答選民提問。

五位參選人政見如下:

陳俊暉(Chun-Fai Chan):

身為公校教師的華裔陳俊暉認為公校教育改革刻不容緩,他強調「鄰里學校」(neighborhood schools)的重要性,若是每一所社區學校都能成功興學、吸引家長與社區一同參與教育過程,學生毋須越區就讀,自然能夠節省教育運輸費用。

有關市政改革,他認為,市長與市議員的任期,應做適當規範。學校委員會可採混合制,一部分委員由市長指派,另一部分由民選產生。在回答關於波士頓重建局(BRA)存廢問題時,他認為該機構應該更加透明化。

迪木斯(Kosta Demos):

身為中小企業主的迪木斯,批評目前的市府,市長行政權獨大,立法部門是無牙老虎,使得原本應該三權分立的政治不存在。他認為,應賦予市議員與市長相同的權力,重新配置市議員席位。

他認為,應重新調整波士頓重建局的結構,強調在規劃城市發展時,應更加尊重社區的意見。

韓尼根(James W. Hennigan Ⅲ):

西洛士百利YMCA諮詢委員會主席韓尼根認為,目前的市議員權力太小,僅在預算審核時有著力點。他表示,重建局掌握市內土地發展大權是事實,雖不見得需要廢除重建局,但應該強化社區議會的權力。

懷恩(Sean H. Ryan):

懷恩主張一切回歸市場運作,提出「學校、服務、安全」的3S口號,認為要解決可負擔性房屋不足的關鍵,就是改變現有陳舊的區域劃分規定(Zoning Code)。波士頓重建局早已遠離當初成立時的目標,要是無法大規模革新,就應該廢除。

他說,就業機會是由企業、投資者,非政府所創造。他主張廢除最低工資,認為現有的最低工資法不但沒有保障工友,反而因為小企業負擔不起,使得一些低技能的工人找不到工作。

也是公校教師的懷恩,批評目前公校的「抽籤」制度亟需改革,應該給家長們選擇的自由。

奧馬利(Matt O'Malley):

聲稱最關注教育問題的奧馬利,在鄰里學校概念和學校委員會改混合制的觀點與陳俊暉一致。他承諾為公校爭取更多經費、減少班級人數、延長上課時數。

奧馬利強調,自己曾擔任薩福克郡警局立法部門主任、性別議題組織MassEquality政治部門主任的經歷,將更能勝任市議員的工作。

此次第六區市議員特別選舉是為遞補市議員托賓(John Tobin)8月離職後留下遺缺所舉行。10月19日舉行初選,普選日期為11月16日。

波士頓市第六區市議員的轄區包括西洛士百利(West Roxbury)、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以及部分羅斯林岱爾(Roslindale)、密遜丘(Mission Hill)。

Copyright 2010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ll rights reserved.
© worldjournal.com 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