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陳俊暉選市議員 打造民主參與 Chun-Fai Chan for Boston City Councilor


Posted by Picasa


陳俊暉選市議員 打造民主參與
記者李靜雯波士頓報導September 10, 2010 06:04 AM

華裔陳俊暉將參與波士頓市議員特別選舉,爭取成為第六區市議員。(記者李靜雯/攝影)

亞裔參政成風潮!繼波士頓首位亞裔市議員尹常賢後,華裔陳俊暉(Chun-Fai Chan)將角逐波士頓第六區市議員。這是為遞補市議員托賓 (John Tobin)8月離職後留下遺缺所舉行的特別選舉,初選日期為10月19日,選民登記截止日期為本月29日。其他普選初選為的9月14日。普選日期則為11月16日。

波士頓市第六區市議員的轄區包括西洛士百利(West Roxbury)、牙買加平原(Jamaica Plain),以及部分羅斯林岱爾(Roslindale)、密遜丘(Mission Hill)。

29歲的陳俊暉是公校數學教師,目前任教於查爾斯鎮(Charlestown)克萊倫斯艾德華茲中學(Clarence R. Edwards Middle School)。他表示,參政是為了要建立一個「民主參與的政府」(Democratic Participatory Government)。

他解釋,當下美國不論是全國、各州或地方政府,都面臨嚴重的財政赤字,許多事無法仰賴政府解決。此時,公民的參與格外重要,要以眾人力量解決社區問題。

陳俊暉表示,他四歲時移民美國,從小在麻州長大。他的母親為華人前進會董事會主席黃夏儀,父親是華埠昆士小學副校長陳炳鑑。他除了擔任前進會每周六公民入籍班的教師之外,也是亞美資源中心(Asian American Resource Workshop,簡稱AARW)董事。

除了參與華裔社區活動,陳俊暉強調,他與其他少數族裔社區也建立深厚的關係。他日前參與由亞太裔投票促進會(APIAVote)舉辦的「領袖面貌」(Faces of Leadership)座談會暨該會麻州分支機構(APIAVote-MA)成立大會,爭取亞裔社區各界人士的支持。

陳俊暉表示,由於他為公務員,依法不能舉行募款會,但他的親友與團隊將於22日晚間,假波士頓Blu Restaurant(4 Avery Street,Boston, MA 02111),為他舉行募款餐會。

擔任該區市議員九年的托賓,7月初時宣布,他將擔任東北大學市府及社區事務副校長(Vice President of City and Community Affairs)。其他初選參選人包括:新康‧懷恩(Sean H Ryan)、占士‧韓尼根(James W. Hennigan Ⅲ)、馬特‧奧馬利(Matt O'Malley)及高士打‧迪木斯(Kosta Demos)。

世界新聞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