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Godess of Democracy 六四慘案


Posted by Picasa




主席,一切都不論,殺人總是最大的罪惡,尤其是在二十一年後的今天,「六四慘案」受冤者仍未獲得昭雪,真相繼續被掩蓋,甚至不斷有人公然歪曲事實,試圖為屠城者開脫罪名,只會加深殺人者的罪孽,製造更多的罪惡!

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學生行使《憲法》所賦予的遊行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利,發起多次表達民主訴求的行動,要求政府處理貪腐、官倒等問題。這場愛國學生民主運動,卻被一再污衊為動亂,最後以血腥鎮壓告終,大批學生慘死在坦克履帶和槍彈之下。至此民主夭折,貪污腐敗席捲全國,碩鼠滿倉、國賊滿朝,種下改革開放後的各種人禍。

「這不是一件事的結束,是一件事的開頭。墨寫的謊說,決掩不住血寫的事實。血債必須用同物償還。拖欠得愈久,就要付更大的利息!」[3]

民國十五年(一九二六年)「三一八慘案」發生後,魯迅寫下的一段話,套用在六四後的中國,卻也絲毫不差。內地近年種種悲劇,究其根本,都與輕視真相、蔑視真相有關。三鹿奶粉出事了,石家莊政府遲報,正正就是源自「不能讓一篇報道毀了一個產業一個品牌」的犬儒觀念。汶川大地震,四川政府矢口否認豆腐渣工程引致學校崩塌,兩年後的同一天,報章揭露豆腐渣再現──汶川的血白流。此後,譚作人、趙連海等一眾維權人士相繼被捕被關。在這個大國裡,罪魁禍首可逍遙法外,揭露罪惡者、受害者卻反成被告。稚子何辜,竟要出生在這個蠻不講理的國度,承受大人們的罪孽?遺忘歷史,扭曲歷史,篡改歷史,只會令下一代流更多的血!

血債血償的說法,我們自然不能認同,然而「六四慘案」,與中共建國以來所發動的錯誤政治運動一樣,最終都必須面對歷史的審判。中央政府必須公佈「六四慘案」真相,追究責任,並且對「六四慘案」受難者家屬給予賠償。這是歷史的鐵律,時代的巨輪,無人可以逆轉!

隨著國內民主呼聲日漸高漲,有論者謂政治改革終將啓動,而「六四慘案」亦會在可預見的將來得以平反。然而實情卻是自奧運以後,中國人權狀況沒有絲毫的改善,北京收緊對言論自由的監控,特別是對互聯網的監控;強制拆遷、地方官員商賈借助黑社會勢力收地屢見不鮮;上訪者被非法截訪、毆打、虐待、強姦者眾;多名維權人士相繼遭拘留、起訴、軟禁和強迫失蹤;維權律師亦遭打壓,司法獨立蕩然無存。《零八憲章》發起人之一的劉曉波便是在零九年西方耶誕節被重判十一年監禁。此乃大國 “崛起”以後,妄自尊大,視普世人權價值如無物之明證。與此同時,亦有中共領導人公開詆毀西方的民主,妄稱一黨專政才是最好的。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是人類歷史上最龐大的錢權勾結集團,少數人操控大部份的國家資源,搾乾廣大人民的勞動成果!富士康連串命案的背後,就是在中共卵翼下的資本家對勞工赤祼裸的壓搾和迫害。都說中國崛起,進入盛世,這真是目光如豆的膚淺判斷,所謂中國已經進入盛世,只不過是鞏固極權統治的讕言。世博、奧運亦不過是鑲在極權主義者冠冕上的寶石。

「天安門廣場四君子」之一的周舵,在六四二十一周年前夕發表文章,回顧中國的過去及展望未來。他的論述一針見血:「權貴資本主義是一個最具中國特色的大雜燴。它用極左意識形態做它的鎮壓工具,但不要其中的社會主義和平等;用『權力攪市場』的官僚壟斷資本主義大發不義之財,但不要良好市場的自由競爭、法治及道德約束;它又用片面追求富國強兵的偽愛國主義煽惑民眾,騙取社會支持,同時堅決抵制自由民主,『絕對不照搬西方三權分立和多黨制那一套』」[2]

香港的情況也好不到那裡:傳媒自我審查,言論空間不斷萎縮;遊行人士被捕次數越趨頻密;中聯辦則變成極權主義者的禁地,神聖不可侵犯;第二支管治隊伍已經按捺不住,回歸僅十三年便要公開的干預港政;還有二十三條的陰魂不散、伺機而立(法)。當然不用說,就是北京繼續大力資助建制派收買人心,以圖削弱港人的民主意識,趕絕泛民主派。最惡劣的是,連紀念六四、悼念六四的活動亦遭受打壓:六四劇團被「有勢力人士」關注,引致多人退出;雜誌《字花》出版六四特輯後遭削資助;境外民運人士來港被拒、海關無故扣查民主女神像;警方公然打壓支聯會合法合理的紀念活動、高調拘捕支聯會十三位成員、強搶民主女神像,一國兩制已然破產。

面對國家機器來勢洶洶的壓迫,劉曉波去年在接受電視訪問時,便提出過很深刻的見解:「六四後這麼多年,特別發覺現在官方的變化,我覺得它已經由一個革命黨,變成一個純粹的利益黨,處理每一件事,那意識形態全都是幌子,完全從利益最大化的角度出發。完全是計算鎮壓成本,鎮壓的政治成本。……民間可以做的就是不斷加大其鎮壓成本,三年前一個拆遷戶為了捍衛自己利益,官方所要付的成本,零七年比零三年大得多。一個不同政見的異見者,不但要學會怎麼反抗,而且要學會怎樣面對打壓,怎樣坐牢。」[3]

比起此間與中共溝通、喜形於色的民主派,劉曉波顯然清醒得多:與其寄望當權者會進行自我完善,主動改革,倒不如透過群眾運動,自覺覺他,鼓動風潮,造成時勢,通過和平的抗爭,政制才可向前行,民主才有希望!
主席,我謹此陳辭,支持何俊仁議員提出的「平反六四」議案!

議員黃毓民
立法會大會
2010年6月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