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Niagara Whirlpool 尼加拉漩渦






每隔兩三年,都會到加拿大多倫多走一趟,因哥姊們都在那邊。由波士頓到多倫多大概是8-10 個小時車程,當然要中途停下來休息、午膳或加油。在未有 GPS 全球定位儀的年代,要在數星期前,先致電 AAA 美國汽車協會,取本行程地圖,只要告訴他們的目的地,便會寄給你用瑩光筆劃好的路線圖。到有了GPS 時,反而不想駕車,不是因為年紀的問題,實在太費神了。車速太快恐接罰單,太慢又擔誤時光,早上4、5 點出發,傍晚才到。有時選擇在尼加拉瓜瀑佈停一、兩晚,或回程才停留。現在多坐飛機,如果不選擇直飛,可飛到水牛城,然後租車經尼加拉瓜瀑佈,再上多倫多。

離大瀑佈10 分鐘車程,便是尼加拉旋渦了。水從瀑佈飛奔而下,來到 Hamilton 這裡,來一個 90 度急轉彎,因此泛起旋渦,加上水流湍急,河床的冰河時期遺下的巨石,形成巨浪沖擊的奇景。遊人可選擇在岸邊懸崖作壁上觀,或坐吊索纜車飛越欣賞,要更刺激一點,就要坐噴射飛船了,看來是年青人的玩意吧,要一嘗滋味,就去片,包你感到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