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網上虛擬的愛情故事 Love Story from the Web (2)








網上虛擬的愛情故事  Love Story from the Web (2)



站在牆邊聽聽,一點聲音也沒有。用力睜開眼晴看看,原來門下留有一張字條。一定是沒有錯,是她的筆跡。
"明天晚上9時在塞納河,兩棵枯樹間的長椅見。"如果在塞納河畔,還有一條長長的空凳,為什麼一定要在兩棵枯樹之間呢?去還是不去,我在心裏掂量著。去還是不去?讓像章來決定吧。正面是去,反面不去。三次為限。結果一次是反面。又是反面。第三次是正面。二比一。不去。這一結果讓我大鬆了一口氣。我收拾好行囊,把像章包在那張字條裡,交給服務生,嘱咐他如果有一個如此這般的女子來找我,就把這東西交給她。如果沒有人來,就任憑他處理。然後結了帳走出客棧。誰會相信我有這樣的勇氣,最後,還是把像章收進口袋裡。

'今天'是不是約定當天?走着走着,竟發現雙腳不由自主地朝塞納河畔邁去!罷了,她今天應該不會在那裡,乾脆在河畔坐坐,清清思緒好了。望著河的對岸,不是有兩株枯乾了的樹嗎?是去年的淒冷冬天帶來的結果,是冰冷無情的結果。一株是我們死去的愛情,另一株就是失去了的軀殼,而兩者之間還會有餘下的空間,容我們發展下去嗎?那張空空的長凳,就讓它永遠空下去吧!



不知從那時起,像章就好操縱著我們的命運,怎樣也擺脫不了。你曾經多次向我烤問,我們之間是否有第三者,我就在你面前拋過那像章,它三番四次說沒有,我也說沒有。其實它是在撒謊,我也沒有向你坦白一切。現在,我要向你招認,第三者是有的,但是這並非別人,而是我自己。我已愛上我自己,比對你的愛還要深。我愛上真正的我,我甚至犧牲、要摧殘我自己的肉體。我的靈魂戀上我的肉體,而且不是我舊有的軀殼,是真正的我。


 


誠實?說謊?我不但對自己誠實,亦沒有任何東西要向你隱藏;就算是有,又是你我能夠控制的嗎?你說我變回女兒身是對世界說謊,我忍受不了你對我這樣的指責,你不是一直都是在撒謊嗎?你早已知到我是女兒身,而再虛假下去,不是在撒謊,又是什麼呢?


 


登上塞納河的游覽船,選了一靠船邊的座位,目的就只有一個,望望枯樹旁邊的空凳,是否有她的蹤影。是太遠了,還是有意模糊自己。走到船頭,讓風剪開我的緊閉的心靈,讓水花滌蕩我的傷口,不是更好嗎?探射燈,有意投照在橋下熱戀中的情侶,就算是找到我們,應該是無法辨別出我們的過去,更映不出我倆的將來。手不其然伸到口袋裡,淘出來的像章還是金光熠耀的。耳邊傳來陣陣的歡笑聲,似是催促我把它丟進河裡。掉下去、掉下去,讓河水沖走它昔日的輝煌,永遠埋藏在污黑的淤泥之中,就順著流水的方向,掉下去吧!(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而已。)2/13/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