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Paul, The Octopus 8 爪魚保羅


Posted by Picasa




網上熱播

炎炎仲夏,氣溫持續徘徊在華氏90度之間,在波士頓來說,是屬罕有的了。幸好在南非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有連場好戲上演,為城中平添不少熱議的話題。除了驚歎巴西及阿根廷兩支南美勁旅,竟打不進4強外,令人感到有點意外的,就是3支亞洲隊伍,均全數敗北。今屆世界杯已落下帷幕,冠亞季殿名花有主了,前3名都是由歐洲隊奪得,分別是西班牙、荷蘭及德國,而唯一在決賽週勝出的南美州隊伍是烏拉圭,得第4位。而為人所贊慕的,要算是網上天皇巨星,“8爪魚保羅”的精確預測了。

這條在德國被人飼養的8爪魚名叫保羅,在兩年前,已經為當時的歐洲錦標賽,預測足球比賽的結果了,當時是6次中了5次,連同今次的世界杯8發8中,預測命中率高達百份之93。“8爪保羅”在Face Book“面書”網上社交群組,更擁有14萬Fans“粉絲”,比起筆者的98位忠實讀者粉絲,更是差天共地。加上筆者連番預測失準,要找投注“貼士 - Tips”,阿Paul當然是權威得多了。

贏家要把保羅捧上天摸拜,莊家則要酒樓送上一碟酥炸章魚來泄憤。在網上“你管 -YouTube看到的“8爪保羅”,是生活在一個巨型的水族缸內,旁若無人地伸展滿佈吸盤的鬚爪,在缸中漫游、覓食。在比賽前,工作人員把兩個透明小箱放進缸中,箱中各放了一隻小蛤,箱外貼上比賽隊伍的國旗,保羅打開那個箱取食小蛤,便當作預測那個國家勝出。方法就是這樣簡單,保羅竟在世界杯賽前8次選擇中,8次全中。由於賽事頻頻爆冷,保羅不但比江湖術士還了得,也令無數著名足球評述員,大跌眼鏡。

說完了保羅神乎其技的,世界杯預測網上熱爆短片後,也得說在東方世界,另一段點擊率極高的,特警英雌執法實況。這全程記錄廣州女公安連開4 槍,打死劫持人質凶徒的經過。在上週四,來自湖北的中年男子,在廣州越秀區持剪刀搶劫被追捕,逃至一銀行自動提款機前,劫持一名過路女子,與警察對峙個半小時,並要求見市長、電視台記者、喝水及可樂,特警及談判專家到場勸降無效,凶徒顯示情緒不穩,並多次刺傷女人質。

在這情勢危急關頭,現場領導召來越秀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女射擊員。當領導問她的槍法怎樣,便衣女警說還過得去。女警從特警車上取了一把小手槍,裝上6發子彈,夾在褲腰上,然後步向人質及凶徒。在開始與凶徒說話時,凶徒說不想殺人,只想回湖北,並要求喝水,女警把手上水瓶拋過去,落在地上,凶徒用腳撥近拾起,要人質試喝。其後,要求可樂,由談判專家先喝,女警又把可樂拋在地上,凶徒在拾起可樂之際,這時,女警已拔槍,衝前開槍,往凶徒的胸前打了一槍,凶徒倒地,人質鬆脫,女警閃至空檔,再連開3槍,打死凶徒。

事後,女警說不需要心理輔導,挺正常的離開現場,返回刑警大隊繼續值班。有網友在論壇上說,女警發第一槍是執法,其後3槍是涉嫌謀殺。也有人說凶徒是“死有餘辜”,“死不足惜”。有說女警在3秒鐘內,連開4槍是機警、高超。在西方社會,這種劫持人質罪犯,頂多是判10年8載,罪不至死。女警在執法殺人後,須立即休假,也經內部調查,研究是否有過度使用暴力,並由法庭判決凶徒死因,檢察部門決定是否對女警進行起訴。但是,在一個白貓黑貓的國度,一切都是從現實功利主義出發,女警成了人民英雄,執法奇葩。

網上短片之所以大受歡迎、點擊率高,原因是你我都可以是制作人,隨便用手機拍得好鏡頭,便可上載到短片分享網站,任人欣賞、評頭品足。比較專業的,當然會重視影片的質素,內容的趣味。不妨在大暑天,制作一些消暑妙方,若成了城中熱播,廣告商自然便會找上門,那時不是休哉、妙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