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6

紀念華叔 Remembering Szeto Wah




































































華叔在波城的日子 Time Spent With Szeto Wah In Boston

http://pkchanboston.blogspot.com/2012/01/time-spent-with-szeto-wah-in-boston.html

如果要問,華叔總共到過波士頓有多少次,恐怕他每次都是來去匆匆,已不能光憑記憶,去清楚一一地想起來了。若真的要說,當然會有過一些難忘的片段。

89民運後,很多海外華人,都創辦了類似香港支聯會的組織,主要是在所屬社區,辦籌款及搞活動,去支援中國的民主運動。《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促進會》就是幾個在北美的民主組織之一,成員有留學生、不同時期的香港移民及一些民運人士。他們都抱著熱愛祖國的人民、山河、大地、文化與歷史,在電視看到北京民主愛國運動,被當權者以武力、機槍及坦克鎮壓下來,覺得是要有所作為的時間了。而華叔多次來到波士頓,就是由這個《港人民主會》負責接待的。2012/1/5

恩愛苟不虧﹕華叔的愛情觀 The Untold Love Story Of Szeto Wah

http://pkchanbosto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30.html


熟悉華叔的人都會知道,華叔終身不娶,是為了革命。一心為群眾的利益,奉獻青春,大部份時間都花在人民的事業上,絕不在兒女私情上,虛耗光陰。特別是在港英統治的年代,搞革命必須是無所牽掛,唯恐萬一身有不惻,也是要一人做事一人當,不會連累愛人,甚至下一代。這個是很公開的吧! 

華叔保持獨身主義,直到他當上在雞寮徙置區的葛師校友會小學校長前,也絲毫沒有改變“免得累己累人”的想法。其實,在群眾運動中,出現在華叔週圍,十分仰慕華叔的同事、朋友也有不少。加上深受左派陣營中,不得“亂搞男女關係”的清規戒律陰影下,對女“同志”的關係,除保持一段距離外,更加是額外小心。其中,當然有被工作或活動單位的領導人,好心勸退的是有的,當然,在與組織交心的過程中表白,而對方是知難而退的也有。FRIDAY, DECEMBER 30, 2011


大江東去 River Of No Return

http://pkchanbosto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html

月前托在香港的朋友,買了華叔的遺著《大江東去》,遠渡重洋,經海郵,終於收到了。是遲了一點,這本好比字典般厚的華叔自傳,想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讀畢。加上思潮起伏,閱讀速度頗慢,讀來是有點吃力。

先母一直深信不疑, 司徒華是CC黨員,並勸告年青時的我,不要參加由他領導的社運。我從不懷疑他是為“人民事業”工作,他是否是CC黨員,對運動本身,對群眾的利益、對我自己來說,又有何關係呢?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大江東去
作詞: 司徒明 
作曲: Lionel Newman / Ken Darby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一去不回頭
有時浪濤濤 她有時靜悄悄
愛情像流水 像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永遠向東流 流到蒼海不停留

為了你 我為大江在呼喚
看她掀起浪濤濤
為了你 我為愛情在呼號 在呼號
走遍那海角和天涯 意中人兒何處尋找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為了你 我為大江在呼喚)
(看她掀起浪濤濤)
(為了你 我為愛情在呼號 在呼號)
走遍那海角和天涯 意中人兒何處尋找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看流水悠悠 看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為了你 為了你 那大江東去不回頭








2 comments:

  1. 華叔曾到本屋苑助選拉票, 他把車停在花園內,凝望花木若有所思,沒有使進停車場。

    ReplyDelete
  2. 姚莉的歌聲真是雍容華麗的,一派大家風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