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龍爪 Claws of the Dragon (I )






康生
(1898年-1975年12月16日),原名張宗可,字少卿,曾用名趙溶張溶,乳名張旺,筆名魯赤水,山東諸城人。前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領導人之一,曾經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務。發動「文化大革命」的主要成員之一。WIKI






Borders Book Shop 全盛時在麻州有12 間分店,現在已所剩無幾。
這書原價$27.5,減至$6.98,不關門,也再難有人去買書了。




說康生是毛的魔爪,一點都不會錯。





康生在青島上德國初中時的校長 Richard Wilhelm。




1920年代,上海外灘的國際租界。1924-1933年,康生就是住在上海,他的第二故鄉,當然認識藍萍,江青的藝名。




共產黨人被押去刑場前遊街示眾。1930年,康生也在此之列,因有關係,得以逃過一劫。



 
王明、博古、周恩來都與康生混得很熟落。




1930年代中,康生在莫斯科出席共產國際,時為中國代表團副團長。




江青在延安通過政治審查,全憑康生的擔保,他們在少年時期認識,而且有極親密的關係。1938年,江青與毛在延安結婚。




李立三1928-1930 中國共產黨領袖,1938年,康生以“托派”名義,逮捕李立三。






1938年,康生在延安講學,並放棄追隨王明,轉投毛的懷抱。



 
1937年延安,毛澤東、美聯社記者Earl Leaf、朱德、毛第三任妻子賀子珍,不久被江青取代。





寶塔山下的延安。




1936-1947年,革命紅色根據地延安。





康生創辦了社會事務處,實際上是中共的公安特務系統,開始清理潛袱在黨內的異議份子。




1945年,康生與毛的關係十分密切。




1940年代中,延安三巨頭,周恩來、毛澤東、朱德。




115師師長林彪將軍。




副主席周恩來。




第二戰區副司令長官,八路軍總司令朱德將軍。




中國共產黨主席毛澤東。




1949年3月,康生已貴為中央委員會的領導核心成員,並派往山東主持工作。




康生喜歡舞文弄墨。




康生在昆明石林不是什麼的碑文,在1980年代被鏟掉。




康生畫作。




1958年,大躍進時期,把山西機床廠改成又紅又專大學,成為全國工科大學的典範。




康生的清朝園林豪宅。




1956-1975康生寓宅。




現在改成北京竹園賓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