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Pajamas Day 穿睡衣上學



平時已經不用穿校服上學,在冬假前一天,小 5 學生來一個穿睡衣上課,但反應不太熱烈,老師沒有響應,高層當然不穿睡衣啦!



問一問一些新移民,為什麼不穿睡衣上學,他們引述母親的話說,出街不能穿睡衣。再問他們在中國的時候,有沒有試過穿睡衣去街,有男孩子說,試過穿睡衣落街買東西。更問他們在中國,見過帶著髮卷出街的女人嗎,他們說有見過。這些孩子不是來自福建,就是廣東台山,當然也有在這裡出生的第二代移民。




最反對是穿校服,公立學校應該是一種平民教育,不要為穿校服而花錢。結果由家長及學生投票,3份1贊成強制穿校服,3份1主張自願形式,另外的3份1要維持不穿校服,全部沒有超過半數,於是維持不穿校服。




自由主義核心價值必須要捍衛,這又不是私立學校,要穿校服沒有人阻止你,但是要其他人一起穿,還要強制執行,當然有違核心價值。




毛布睡衣當然是穿過的,可是,花款真的沒有這樣多。




款式是差不多,顏色就多采多姿了。




大格毛布褲應該是最流行的,無分男女。




就好像是在家裡學習一樣,無壓力。




看她多麼柔閑,母親是在制藥廠搞化學的。




看來是印度人多於黑人。




在這學校,有超過 800 名學生,由幼兒班到 5 年級。亞裔佔了超過百份之65,積極融入主流社會及美國文化。




這位女孩子,穿上的確涼柳條車邊睡衣,十足是從中國國貨公司買回來的。旁邊的是典型男孩喜歡穿的睡衣。




到電腦室上課,穿過 4 年級的分翼,十分招搖,因為 4 年級沒有搞穿睡衣上學這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