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Cheesecake Factory 芝士餅工廠
















芝士餅工廠


對女兒來說,暑假已近結束,又要返回大學校園了。就在這雷電交加的傍晚,一再走進這家芝士餅工廠進餐。美國人的餐廳出名是碟頭大,味道濃而且咸,就算有黑生啤,把如麵槳的芝士醬汁送下喉嚨,也會在口中,遺留下沖不掉的芝士味道,這真正是名符其實的芝士工廠。


飲飽食醉後,還可拿餘膳回家,當作明天的午餐,當然還有麵包、牛油,都一拼拿走。再聽從女待者的推介,點餐後甜品,對美國人來說,這才是主菜。芝士餅,加上朱古力、奶油、卡路里暴升至爆棚為止,幸好有幾個人一起分享,減輕腸胃的負荷。


在泊車時,竟遇到了退休多年的舊同事,這個世界真是小小小。坐在他的餐桌,談了一陣子,到餐膳送來了,才返回自己的桌子。環顧四週,美國人大多是水桶身型,我們這群東方人,算是較為“營養不良”的了。是這家工廠制造出這樣的人種,還是這些顧客,養活了這家芝士餅餐廳,這要留待經濟學人去研究一下了。


在舉杯慶祝之餘,欣聞國會通過了新的借債上限,美國人又可以有更多人民幣花費了。早生華髮的奧巴馬總統,總可以暫時安心飛往芝加哥,慶祝他的50大壽了。就在這裡,祝賀你生辰快樂,一再擊退了共和黨和茶黨的聯合瘋狂進攻。希望8月終,在鱈魚角渡假遇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