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柬埔寨飯店 Cambodian Restaurant



















下班後,太座在社區草根組織開會,已過了回家燒飯的時間。便決定到一家常去的柬埔寨飯店用膳。好不容易才有座位,說經濟不景,股市大跌,兼且在打仗,一點蕭條景象也沒有,但價錢明顯是上漲了。我還是喜歡吃糙米飯,太座卻要吃粉條,但是,大家都點了海鮮,名為“瘋狂海鮮”,有圖為證。炒法類似“回鍋肉”,有點辣,當然是加上一些柬埔寨秘制香料,但在真正地道的柬埔寨人眼中,簡直是騙騙老外的冒牌貨色。在我們來說,好吃便是,管它正宗不正宗,加上志在祭五臟廟,根本不會從烹調的角度去考量了。


飯後,在這主要是西班牙語裔的社區,漫步流連,拍拍照,看看櫥窗,抬頭望月,氣氛還是不錯的。遺憾的是,飯店內的顧客實在太多了,不想打擾人家用餐,故此,牆上很有柬埔寨特色的壁畫、木雕、油畫、藝術品,便沒有盡獵入鏡頭了。不過,總會找一個較為冷清清的時段,再來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