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Jigsaw Puzzles 生活的拼湊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對拼圖產生了興趣。由500片到5000片,都弄過,不單在完成時,有登高峰般的喜悅,就在過程,也找到了不少快意。在家堆起來已完成的拼圖,有2、30幅,有的因搬動,而遺失數片的,只有割愛擰掉。

記得有一次,在接近完成時,不知何故,老是找不到當中的一片,於是寫信到生產商投訴,結果寄回一份來。在5000片中,找回缺少的一片,比重新拼一張,更加困難。

不要以為顏色鮮豔的圖畫設計,會令你眼花瞭亂,就是利用不同的顏色,先進行簡單的分類,這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步驟。先把邊拼好,就是最起碼的做法了。

拼圖可以是一家老少,共同參予的玩意,特別是在嚴冬,下雪天,困在屋子裏,在存貨中找一份出來,拼一拼,就過了大半天了。有的公司是接受生活照片或繪畫,上傳過去,便印在拼圖上,這樣的一張拼圖,又怎會忘掉呢!

要挑戰自己,不妨弄一張全白色,沒有任何圖案設計的拼圖,難度愈高,就愈有生活的磨練。或到網上的拼圖網站,試一試這個網上拼圖遊戲,樂趣可不少呢!http://www.jigzone.com/puzzles/daily-jigsa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