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24

眾叛親離 Anyone But Trump



眾叛親離
Anyone But Trump

自從侵侵取得共和黨出線優勢後,其言論就愈來愈出位,行為表現更加瘋狂,加上官司纏身,借貸無門,已到了眾叛親離的境地。

在耶穌受難日當天,侵侵並沒有出席任何競選活動,反而在其控制的社交媒體網站 Truth Social 真實社交,轉載了一段長達兩分多鐘的影片,內容令人十分惡心,而且具煽動性。影片顯示兩輛開放式小型貨斗車,掛滿支持侵侵競選旗幟,在高速公路上飛弛。其中一輛在尾門上,貼有一張疑似拜登總統被五花大綁,橫臥在貨斗中的人工智能合成圖片。手法相當低劣,無人性。

在復活節星期天,自認為是虔誠基督徒,侵侵沒有到教堂,向上帝懺悔,由朝到晚,發了 77 條短訊,惡毒攻擊政治對手。侵侵眼中只有讓美國再偉大 MAGA 的擁躉,其他通通是異類。更甚者,侵侵涉及四宗刑事案中的主審法官及其家人,檢察官及州司法部長,成為謾罵詆譭的對象,簡直是目無法紀,完全是失控。敗局已定,返魂乏術。

在共和黨內,一股反 MAGA 派的主流力量已經形成,他們除了與侵侵割蓆外,更提出要阻止侵侵重返白宮掌政。領軍人物就是前副總統切尼女兒萊絲切尼。這位國會前眾議員,雖然在中期選舉落選,曾任國會彈劾侵侵委員會主席,在黨內仍頗具影響力,公然說侵侵是個危險人物。

其他反對侵侵的共和黨頭面政客有:前總統布殊,前副總統切尼,前副總統澎斯,前司法部長巴爾,前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前眾議院議長萊恩,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布殊等,名銜全是響噹噹,不在此一一盡錄。侵侵只有說他們名義上是共和黨而已RINO-Republican In Name Only,在最後關頭,會投票給民主黨拜登。

侵侵多個支持者及黨羽已鋃鐺入獄,當中包括有幕僚長,律師,顧問及競選經理等,部份在侵侵落任前得到特赦,另外還有正在吃官司和服刑的。自從爆出侵侵與脫星有染醜聞案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已沒有公開露面,亦無陪同侵侵,一起參加競選籌款活動。原因非常簡單,就是恥與他為伍。侵侵淪落到如此地步,多少是與好色弄權有關。

比起2016年選舉,侵侵的基本盤並沒有擴大,反而縮小。除QANON邪教信徒外,就只有50歲以上,無受過大學教育的白種男人,當然還有擁護槍枝和基督教狂熱份子。侵侵在民調中,從來就沒有超過百分之五十。預料在今次選舉中,侵侵會失去大量市郊婦女選票,猶其是在2022年,最高法院推翻了墮胎合法化決定,令婦女生育權益成為競選議題,加上百份之八十五婦女是支持墮胎合法化的,侵侵應該是凶多吉少了。

侵侵在接受訪問及競選演說中,坦然說,如輸掉大選,美國再沒有選舉,而且將會是一場浴血。假如獲選,第一天就會行獨裁,如此言論,令共和黨人認為侵侵不適合當總統,更遑論掌控核按鈕。現時,共和黨在眾議院只有佔四至五個多數席,但有不少議員萌去意,所謂多數黨地位,已是岌岌可危。看形勢,豈不是救黨護國,唯有是民主黨拜登。







6 comments:

  1. Replies
    1. 大多數民調均顯示雙方是叮噹馬頭,在誤差界線之內。

      Delete
    2. 我都唔希望個癲佬勝出 :P

      Delete
    3. 來來去去都是這兩三千白人車隊,追隨這個狂人週圍去,虛張聲勢,預料會有三份一共和黨人支持拜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