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15

Early Spring 醉人的早春



假如,
你未聽過香港電台,
由陳浩才主持的 "醉人的音樂" 的話,
你尚年輕。
這個導人升上音樂仙境的晚上節目,
是跟隨姐姐在家裡一起聽的,
說起來,
已經是半個世紀有多了。
往昔醉人的時光不再,
留下來的,
就只有對不可挽回的日子,
眷戀,
懷念。





























































9 comments:

  1. “醉人音樂”這節目名…像曾經聽起過,但陳浩才這位人物卻是沒有印象,而我的年紀也不怎麼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陳浩才,BBS,MH(1935年-2010年),香港資深音樂人、樂評人。

      陳浩才早年與其他人一同成立「紅寶石Hi Fi音樂欣賞會」,介紹新唱片及一些優良音響設備。1960年應邀主持香港電台節目《醉人的音樂》(現名為《醉人音樂》),至今橫跨半個世紀,深受古典樂迷喜愛。2002年至2004年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顧問。由於其長期致力在香港推廣古典音樂,1992年,陳浩才獲香港藝術家聯盟頒發藝術推廣(個人)年獎;2000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2007年,獲香港演藝學院頒發榮譽院士銜,2009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2010年7月27日於香港逝世。wiki

      Delete
  2. 阿姨不年輕了,陳浩才這名字應該聽過。
    Uncle Ray 主持點唱英文歌曲的節目,倒是有些熱門的印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陳點呢首歌比阿葉姨聽,祝佢生活愉快。

      Delete
    2. 衷心感謝陳 sir 點歌支持!小時秋葉聽點播歌曲聽得多了,這次才是第一次有人點歌給我欣賞。感恩!

      Delete
  3. A belated spring finally arrives and you give her a little bit of melancholy. This is how I feel. Have a great Easter holi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th a nippy start, cloudy sky and cool temperature, it is a little bit depressing in this part of the worl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