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The Scent Of Snow 冬雪 IV































































岁月之雪   ---  李佩芝

无语的江河水,
匆匆从远古流到今天,
就象我血管里的血,
无论生命旅途还是心路历程,
我留下的都是漂泊者的印痕。
诚然,
暗夜里亮着金黄色灯光的小屋很宁谧,
诚然,
冬日里燃着炉火的家很温暖。
也知道在漫漫长途上和茫茫人海里,
流浪会很累很累,
但它是一种引诱,
一种蛊惑,
象火红的罂粟和海妖的歌声
充满危险却又无比灿烂。
 ……

青春疲倦,
热情熄灭,
信仰失落,
一夜如一世纪,
结束了一个时代,
一段岁月。
……

云云雾雾的岁月,
朦朦胧胧的初恋,
如同初冬的早雪融在生命的逝川,
只是每逢飘雪的日子,
心头无端会有丝缕牵浮若隐若现,
让人体味。
……
 
我并不以为生活亏待了我,
并不以为生活以无法支撑,
只是我装模作样太久了,
我的心太累,
我才在寒冬飘雪的夜晚,
象个孩子似的,
偎在妈妈怀里,
尽情地倾泻。
……

心在寒冷的冬日,
依旧执著的火热,
那是生命的力量,
覆雪的青苗,
对于雪花的情谊,
是用灵魂来接受的。
……

岁月之雪常飘过我柔薄的发际,
给我一抹色彩的变幻,
生命中不会没有冬季,
不会没有飞雪。

我依旧常常渴望和心爱的人出游,
踏出梦幻的旋律,
我更祁盼上苍给我宁静,
让我一个人在雪地上漫步,
那是生命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