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23

As Summer Goes By 八月天

 


















































































5 comments:

  1. 貼出As Time Goes By第4首的instrumental版本的影像內容顯示那是來自《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的musical albums,非常驚喜,令我回想起70年代中至後期香港區《讀者文摘》推銷過很多黑膠碟音樂集,讓我們(訂閱讀者)試聽,滿意才買。未知陳兄當時已否移民,知道有那些音樂事否?

    印象中似是這套Great Music's Greatest Hits Reader's Digest Box Set我試聽過的。
    https://www.ebay.com/itm/333660864575

    其時我只是一名中學生,沒有足夠零用錢買一整套,所以只能「借」來聽了然後還回,其中有幾首曲子我用卡式錄音帶錄了一盒。印象最深是Tchaikovsky的Piano Concerto 1st movement改編版,沒有鋼琴,全是管絃樂(instrumental)演奏的幾分鐘濃縮版。可惜當時我年少不懂記下哪個指揮哪個樂團,今日在YouTube完全找不到那個冇鋼琴的樂團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印象中,讀者文摘套裝唱片四五十元有交易,我老姐耐唔中都會幫嚫。中英草簽後才移民,七十年代正教夜校搵緊水。這可能是你所指的版本。Freddy Martin and His Orchestra - Tonight We Lo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hZvbC8j4EM

      Delete
    2. 那套裝碟多少錢我已冇印象;買一隻碟我尚可應付,但一套有七八隻碟對我是太貴了,畢竟我只是名窮學生。

      Freddy Martin Orchestra那曲子有鋼琴演奏主旋律,不是我找的版本。斗膽說點感覺,樂團奏得全曲不夠澎湃,又首雙的4個音符太急短、後雙的4音下滑變奏則編加得畫蛇添足,垂頭喪氣似的。

      兩個vocals版本都好聽,女聲Valente很有名,似是我們較熟悉的主流版本,男聲Rogers則是我今次第一次聽,唱得安詳低訴,有點超離高遠又略帶憂鬱,我更喜歡,謝陳兄找来。

      Delete
  2. Tonight We Love Caterina Valent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gJfo3Wv9z4

    ReplyDelete
    Replies
    1. 1941 HITS ARCHIVE: Tonight We Love - Freddy Martin (Clyde Rogers, voc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Zp_pcRLkQ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