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22

The Tidal Flats 潮灘

 

  

布鲁斯特潮滩Brewster Tidal Flats

文/一刀

湾州潮滩近十哩
北美最大堪神奇
几度涉足挖蛤蜊
身处胜境不自知

(2022.03.17 兜湾斋)

【马红妮原文译文】
我们打赌你不知道麻萨诸塞州是北美最大潮滩的所在地

Posted in Massachusetts March 15, 2022 by Melissa Mahoney

湾州(麻萨诸塞州的昵称)的自然奇观比比皆是。从切斯特菲尔德峡谷(Chesterfield Gorge)到格雷洛克山(Mount Greylock)、鳕鱼角国家海岸(Cape Cod National Seashore)等等,所到之处都有一些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方。麻萨诸塞州的布鲁斯特潮滩Brewster Tidal Flats是您可能听说过的,但绝对是必须亲眼目睹才能相信的自然奇观。

布鲁斯特潮滩Brewster Tidal Flats沿鳕鱼角湾从布鲁斯特Brewster一直延伸到北伊斯特汉姆North Eastham,绵延近 10 英里。退潮时,当水向海湾退去超过一英里时,您可以见到潮滩。布鲁斯特潮滩,也称为“泥滩”,面积约 12,000 英亩。

退潮时,您可以看到沙洲、蛤蜊床、牡蛎养殖场和潮汐池,充满了生机。来到这里是一个非凡的时刻。


































4 comments:

  1. 多謝 陳Sir 豐富了我的見聞; 音樂非常悅耳。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顧羊群的牧者是不應感到寂寞的,問題是環境使然。

      Delete
  2. 陳Sir, 我在本月12日確疹 covid, 17日再檢測仍有病毒在體內, 到昨天(22日)做第三次檢測才告平安。這個病毒傳染性極高。女婿在6月尾病發, 然後傳給他的母親和我女兒, 一屋四個成人 無一幸免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