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4, 2017

Tiger Lily 虎斑百合












 



 








 
 



 

 











 













2 comments:

  1. 萱草(Hemerocallis fulva、Orange Daylily)是萱草科萱草屬植物,旧的克朗奎斯特分類法中属於百合科(Liliaceae)。別名眾多,有忘憂草、紫萱、宜男草、療愁、鹿箭、黃花菜等名。原產於中國、西伯利亞、日本和東南亞,臺灣於1661年由華南引入。
    黃花菜、金針所指物種為Hemerocallis citrina,與萱草為不同物種。
    所屬之黃花菜屬的拉丁文屬名Hemerocallis源於希臘文,表示「一日之美」,以其花一朵多僅開一日為名,從日出開至日落,隔日即換上另一、二朵綻放。多種在盆裡用來觀賞。
    其葉形為扁平狀的長線型,與地下莖有微量的毒,不可直接食用。花形則是於開花期會長出細長綠色的開花枝,花色橙黃、花柄很長、呈為像百合花一樣的筒狀。結出來的果子有翅。

    ReplyDelete
  2. You start your summer with all types of flowers but we have heat, humidity, typhoon and rain, plenty of them actually. It's going to be a long summer he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