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童言無忌 The Hope And Fear Of A Second Grader


童言無忌  

在學校小息時,這個二年級男孩,走到我身旁坐下,說忘記帶家課,老師告訴他不能玩。這正是美國大選後的一個中午。

他問我美國第44任總統是誰?他當然是知道答案的。隨即,問我知不知道特朗普當選為美國第45任總統。由於是大選,這話題已在課堂不知講了多少遍,這精靈的小學生又怎會錯過呢!

他說︰特朗普是個〞壞人〞,他會送我全家回中國大陸。但我是在波士頓出生的。不過,我媽媽是在中國出生。如果媽媽要回去,我也不能留在波士頓。小時候,我住在唐人街,家裡很髒,有老鼠,蟑螂,蜘蛛。我經常發惡夢,這些東西都爬到我身上,非常害怕。就在這時,奧巴馬便出現,趕走一切壞人。現在,我搬到Ink Block端硯閣,家裡很潔淨。婆婆給我的利是錢,都會儲起來,交給媽媽,讓我們住下來。長大後要選總統,趕走一切老鼠,蟑螂,蜘蛛和壞人。

這個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的小二男生,已立志要當美國總統了。如30年後,他入主白宮,回想起在美國大選後的這天,在學校操場上,曾向一個年過半百的智者,表達過這樣的宏願,可以說,這仍是一個滿載著希望的國家。11/9/2016












6 comments:

  1. 如果在選舉前,又有那一個「智者」會想到這個結果?所以現實是智者千慮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Delete
    2. 哈哈!我跟朋友打賭,嬴了兩餐飯,一餐是脫歐,另一餐是特朗普當選。
      依家諗野, 要用逆向思維。如果報章話巴塞FULL TEAM的話,通常都係小勝;但如果話美斯傷咗,出唔到賽的話,通常會將對家大炒!

      Delete
    3. 有兩百萬人會被趕出美國,不一定全是罪犯,當中有智者,有愚者,還會有學生。

      Delete
  2. 黑人都可以做總統,又有甚麽是不可能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