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Under The Boardwalk 板徑行 (I)





週末一行6人遠足,只行了近4個小時,全程6英里,不包括走錯路,算是輕鬆,但回家卻要睡了個多小時。




可以步行,踏單車,還可騎馬,我們選擇用最原始的方式。




途經YMCA營地,上廁所是也。




家庭式宿營,環境不錯。




有野餐的地方。




腳癢癢,躋番一兩球。




指示板是有的,但是老雀都有難度,要賭你彩數。




尋幽探秘。




前兩天下過雨,領路人一早說要穿防水步行鞋。




在黑影下前行。




摸了一輪,終於找到了入口。




1947年興建這板徑,期間雄鷹童軍有份維修,是艱苦的義舉。




兩旁是沼澤地,無扶手,要好小心。




喜歡植物學的朋友有福了。




陶醉在大自然的環境中,花一天也不夠。




木板大概是1英尺半寬,15英尺長,5英寸厚,用鐵鏈連接。




說是65年前建的,我信。




有些當然是新近20-30年維修過。




還好實掙。




有些當然是飽經風霜雨雪的摧殘。





目標已達,回頭是岸。




水中蓮在向我們微笑著。




有興趣下水嗎?下次要帶獨木舟來。




我願乘木板歸去。




還是原徑折返。




冬天來便是冰了。




今天的水位不高,是在木板以下。




鳳尾草長得茂密。




又回到針葉叢中。




穿過高爾夫球場,打番兩三洞,阿伯話我們未到家,唔侵我地玩。




Hole In One?一Q中的,一生人未必有一次。




穿過草叢。




OLQQ,行到廣州Canton,是鎮名,英國人把廣州話穿鑿附會,來到廣州當到了自己的家鄉。




人說﹕萱草淒淒。




我說﹕萱草忘憂。




用力,一棍打到廣州。




共渡繁榮。( 千屈菜 Lythrum salicaria )




守規矩,上狗帶。




在那裡跌倒,在那裡站起來。




在水邊求生。




展露華姿。




出污泥兮不染。




各據一方。




萍蹤影照。




獨放。




泛舟湖上。




數一數。




紫色的年華。




醉蓮。




青蜓石上停。




花嬌肖。




你問我是誰,我答我是我。




生生雙棲。




一百,兩百,三百數不清。




我為卿狂。




絲網情深。




回來了。




密密麻麻。




完成,很滿意。




歸家去也。